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閨蜜游,KUL✈HKG IV

早餐是生活裏最大的動力。至少對我而言是。
港港旅的第五天我們有提早一點點出門,就因爲想吃早餐就要到澳門吃。
一樣,搭了很方便的港鐵到中環,跟著指標和問路去到了離港到澳門的碼頭。
跟搭船去南丫島和常州的碼頭同樣是中環但地點不一樣。今天是去香港上環信德中心的港澳碼頭。

沒有事先上網訂票,我們上到香港上環信德中心三樓的其中一家號鋪買了票直接進閘。號鋪就對著入門口的那種 lol
真的沒做什麽功課的我們就買了售票處就在眼前的金光飛航,而且航班時間也很密集。船票差不多是港幣180 左右,不便宜。網上訂購或許有便宜,大家可以勤勞點去find out 啦哈哈 *心虛-ing*

因爲是出國的關係,要做出入境手續和劃位等,所以建議提早入閘。整個過程跟搭飛機差不多。
@大三巴牌坊小巷

旅行的方式不是最重要,而是和你旅伴的默契。
搭船到澳門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乘著那個時候才開始上網找資料看有什麽想吃和想去的地方。因爲我們的計劃除了義順牛奶公司以外,其它的都不太清楚 XD

香港和澳門的電訊公司不同,所以船駛離開香港差不多30分鐘之後就上不到網了。剩下景點什麽的就衹靠那本香港旅游指南。  (看到這裏不知道以後別人會不會很怕跟我們去旅行呢 hmm 真的很 random的兩個人)

一到澳門,陷入“不知從哪開始”的狀況。在櫃檯拿了一堆地圖,跟著人群上了免費到Taipa氹仔 其中一家酒店的巴士。
其實一出閘外面就有很多免費到各個酒店的巴士,但我不知道澳門還有一個叫氹仔的地方,我們也就説了義順牛奶的街名,就被提議上了巴士。一心想著:反正免費。
@澳門 [義順牛奶公司 | 添發碗仔翅]

民以食爲天。
到了不知道什麽地方,最後決定搭的士(: 吃到了餐蛋麵、吐司、超出名的雙皮燉蛋、薑汁撞奶當早餐。
六分飽,開始我在船上last minute research 到的十大澳門必吃之旅。
可是怕吃太撐,所以出名的成記粥品、勝利茶餐室豬扒包、黃枝記粥麵、榮記牛雜,都先被我們排出list 外面。

吃到了添發碗仔翅美食的豪華碗仔翅。
店面很小而且人潮多,規定每個入座的客人都要點一份食物,所以我們兩個打包了一碗在街邊站著吃。

澳門有兩家出名的葡撻店,安德魯蛋塔與瑪嘉烈蛋塔。
前一天走了很多山路的我們腳還處在酸痛的關係,經過一家小店就買了燕窩蛋撻吃,意思意思象徵自己來過澳門 呵呵!

再然後迷路加天氣炎熱沖著一家很出名的蛋糕店去,結果裝修,進了無人的甜品店,點了賣相不怎麽樣的糖水。

@聖保羅大教堂遺址(大三巴牌坊)

香港交通方便,我們完全靠走路和港鐵。澳門不大,但走路會有點難度。如果是澳門和氹仔往返還要經過一座長橋,的士不貴,所以這個澳門一日游我們全程搭車。

真心覺得五月不是個旅游的季節,天氣熱得不行。旅客很多,我們沒有上去,在底下拍照留念就走。
這件事她説幸好我不是那種 “難得來了再累也硬要上去的人”。我説感謝你也不是。

稍微逛逛大三巴的巷口,有很多手信店,還可以一路試吃 :b
我們喝了奶茶,買了手信,也吃到了葡撻。
@金光大道度假區大利來記豬扒包 | 鉅記餅家葡撻

旅游小趣事。
我有去到巨輪裏面的鉅記餅家。已經在前面幾家店買到了手信,爲表示支持就跟他們買了葡撻。

買葡撻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趣事。

那個男孩拿了葡撻給我們時説了:“臺灣。”  兩個字。
我跟㛤慧同時愣了一下。過後我看到㛤慧皺眉的看著他手上遞來的葡撻似乎有些不滿。
不知道爲什麽下一秒我回過神來回應那男孩四個字:“馬來西亞。”

男孩的話裏沒有問句,我的回答也很簡短。
過後男孩衹説:“哦 普通話講得很好誒你們!”

還在滿頭問號的㛤慧這時才鬆開眉頭哦了一聲。
過後我笑説 “你是不是以爲他講蒲撻是臺灣來的?”
㛤慧就很認真的說 “是啦!我來澳門吃臺灣的葡撻 什麽事哦!”

XD
@金光大道度假區

腳很酸痛、天氣很熱,嗯 換個plan。
來澳門不去賭場哪裏可以哦?澳門處處是賭場,多到我們不知道該去哪一家。
吃飽了,最後決定去威尼斯酒店觀光,順便見識下賭場。

賭場禁止拍照所以衹能用文字來記錄一下。

有點不夠勇敢,在賭場外徘徊了一下,心想還是不進去了。結果想上個洗手間不小心就被檢查身份證的進到了賭場側邊的厠所 oh fine! 在工作人員的勸説下,我們還免費辦了賭場會員卡 哈哈哈!

要辦卡才能玩。但因爲㛤慧的護照不知道爲什麽就是一直申請不到卡。怕浪費時間我們就決定兩個人玩一架機就好。
賭場很大,人很多,整個就是用豪華兩個字來形容。
用阿公的錢放了港幣五百進去機器,玩了魚蝦蟹,也不知道怎麽玩就一直亂按。

在賭場看到很多叔叔阿姨,我在想澳門跟香港人沒事往賭場去不怕賭太多或上癮嗎?過後看了看機器才發現那完全是小賭怡情。每一場最低就幾十塊港幣罷了。試玩了幾個不同的機器,最後我們在轉輪盤猜數字的地方坐了下來。

有人説,第一次進賭場一定贏錢的!
後來換了游戲之後就一直開始贏錢。怕上癮了不走最後會輸回去,定下了一個數目說贏多少就走。
我這個小賭鬼,下注從25 上升到50,再然後是100,㛤慧都快被我瞎傻了 XD

依照約定,扣除阿公錢,贏了600多塊就余猶未盡的離開。
@金光大道度假區

金光大道度假區是在威尼斯人娛樂場內的。和賭場連在一起。
在賭場坐上半個下午,吹了冷氣,腳也休息了,出來才發現肚子好餓 :D

嗯 我相信一個人能通宵賭博不覺得餓不覺得渴了 哈哈!吃了豬扒包,在金光大道度假區逛街拍照。
最後搭的士回碼頭。

這次來澳門我們用的是港幣,因爲不管是搭車、買吃的喝的澳門都收港幣,很方便。反而是香港不能使用澳幣。
每次搭的士和買吃的找回來的錢都是澳幣,最後在碼頭的時候賣船票給我們的大哥幫我們換了所有的澳幣才出境。

這個地方對我來説像大大的馬六甲。
這次初到澳門的心得是,一日游不夠。澳門對我跟馬六甲很相似,有著葡萄牙人的味道,有很多白色教堂。
這地方對很多人來説不大,但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小。
沒有去到漁人碼頭、氹仔村、澳門銀河酒店影舞銀光、東望洋砲台、黑沙灘,所以心裏暗暗決定存個錢,找個周末再去三天兩日游。
@華記小食,尖沙咀

在船上累昏的兩個人睡了一個小時,再排隊辦入境手續回到香港。
對了,不管是在澳門還是香港的出入境工作人員都一臉嚴肅但很帥!嗯,這趟港港之旅就是一直看到很帥的人。

我説到做到,你任吃 XD。
回到賓館洗澡休息,我看了會兒新聞,再一次下樓吃宵夜去。
這次帶的是大鈔!㛤慧興奮的看著一堆肉串眼睛發亮,問我這個可以嗎,還是選那個?
我的答案是你喜歡,要都選也可以!

霸氣回應,買了八支 :目
順帶去7Eleven 買了隻純粹·喝,滿足的步行回賓館。

今天的計劃和節目很簡單,不過很輕鬆。吃到的食物也都很好吃~

相關文章:
[港港之旅——第一天+第二天]
[港港之旅——第三天 海洋公園]
[港港之旅——第四天 南丫島]
[港港之旅——第五天 澳門]
[港港之旅——第六天 迪士尼]
[港港之旅——第七天+第八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